阿平才不渣

呢嗰世界,冇話邊個冇咗邊個唔得噶

覺得自己果然不是個果斷的人
懷抱著不知哪來的人生至理
和一個又一個的人擦肩
明明手指已經在別人的門上輕敲著
一點 一點 幾不可察
幾乎就要敲出聲的時候
卻又斂起了手上力道
以為已經轉身離去
仔細一看,其實一旁的景色和剛剛並無二致
我以為我不打擾,對方就會過得很好
其實是嗎?
理論上是吧
/
七年了,其實沒有什麼改變
如果有,就是變得更沉默更不善表達吧
雖不是喜怒形於色的程度
卻也會做些和牆壁比硬的事
曾經有個人生氣地遏止這個行為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的離去我才變成現在這樣
那是一種被背棄的感覺
我的朋友很少
哪怕增加一個
都在我的世界佔了很大地方
或許她不覺得吧
學生這麼多
「一個」幾乎是可以忽略不計的數字
扯遠了
其實既然已經選擇不打擾
不管再說什麼都顯矯情
/
那是一種快要沉下去的感覺
一點一點下墜
空氣一點一點消耗
力氣一點一點流逝
有點矛盾
想抓住一樣什麼東西
卻又不是那麼想掙扎
想妳記住
又不想
/
站在各種邊緣試探
然後赫然發現
其實無法站在任何一個地方
可能,站在哪裡都是徒勞
選個地方站有什麼用呢
抱團取暖嗎?
可能在某種程度上恐懼LGBT吧
就像和七個人打國戰
卻沒有人和我同個陣營一樣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