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平才不渣

呢嗰世界,冇話邊個冇咗邊個唔得噶

#21 只是一個小腦洞(中)

這一更相當短小

白天再放出來

.

陵越醒來之後發現自己並不是在草地上,而是小時候和屠蘇一起住著的後山小屋裡,這是憑著氣味分辨的,他並沒有睜開眼睛,只記得昏過去之前看見結界上的人影,那個看起來瘦而不單薄的背影,其他的一點印象都沒有了,但可以確定的是,自己不可能躺在這床上,除非是…。

「師兄…。」

『幻聽嗎?』

有人搖了搖自己。

「師兄,你醒了對吧?」

『賭賭看吧。』

緩緩睜開了眼睛,眼前的少年不是屠蘇卻是誰。

「師兄…」

少年把耳朵貼在自己胸前,聽著自己有力的心跳,胸前傳來的溫度,不是假的,真的…回來了。

「屠蘇…?」手在少年臉上摩娑「真的是你…?我成功了?」仍是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少年。

「不知道,我覺得自己好像睡了很久,眼前所見皆是黑暗。剛才突然有一道淡藍色的光照進來,很柔和、很溫暖。」少年一邊說,嘴角一點點蕩出笑意「我順著光的方向,走了一陣子,那種感覺…」閉上了眼睛「有點像小時候師兄手把手的教我一個個劍法招式,教會我各種法術的口訣。總是很有耐心的引導,露出陽光般和煦的笑,後來,我著了魔的越走越快、越走越快,突然眼前豁然開朗,聽到了阿翔的叫聲、看到了師兄…。」

掙扎著想坐起身,卻被少年一手按住「師兄先別起來,靈力消耗過度了,須得好好休養。」頓了一下「師兄,我給你做雞絲粥可好?」陵越素來葷腥不沾,只有雞絲粥會偶爾吃,因為那是屠蘇喜歡的…。

「好吧。」說完淺淺一笑「都聽你的。」

.

.

.

總之讓我睡個好覺先...

评论(3)

热度(8)